□實習生 胡睿
  金陵晚報記者 高潔
  句容獨臂瓜農陳福安種植50畝西瓜遭遇滯銷的事件經金陵晚報報道後,吸引了眾多愛心人士的關註,多家當地網站和愛心企業通過義賣和批量購買的形式為陳福安排憂解難,有不少網友通過電話聯繫到陳福安,表示願意購買西瓜,甚至有網友直接開車到陳福安家中購買。
  昨天一大早,陳福安就起床下地摘西瓜了,句容當地不少熱心網友向陳福安預訂了西瓜,為了能及時供應,他得提前準備好充足的西瓜。
  陳福安開心地說:“我的瓜都是早上現摘的,當天摘,當天賣。今天熱心網友定了好幾千斤的西瓜,還有兩家愛心企業的幾千斤,一共有近一萬斤的西瓜要賣出去咧!”
  昨天上午,陳福安將西瓜用貨車給熱心網友送去,其間,還吸引了不少市民,紛紛前來詢問西瓜怎麼賣。
  老陳三兩下切了個西瓜分給大家:“大家先嘗後買,我這個西瓜你們買回去了,不要說不熟了,就是不甜都可以換的。”
  “我這一車西瓜四千多斤,愛心企業定了兩千五,還有熱心網友定了近兩千斤,都不用我費力去賣,這麼多好心人、熱心人幫忙,我老陳很感謝啊!”一上午,四千多斤的西瓜被銷售一空,老陳又馬不停蹄地趕回家準備接待下午即將到來的熱心網友。
  準備過程中,不時有市民前來買瓜。“今天天氣好,我們自己開車出來玩玩,知道這裡有西瓜,就買點帶回去。”
  一位三十幾歲的男士聽說老陳的事後,一口氣買了兩百多斤西瓜,他說:“我是句容人,這點幫助是微不足道的,只能說盡自己一份力吧,反正在別處也是要消費的。”
  令陳福安沒想到的是,僅是這些光臨家裡的市民就買去了兩千多斤的西瓜。“我真是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助,感謝了。”
  至記者截稿時,老陳一天賣出了一萬多斤西瓜。老陳告訴記者,現在南京的一家網站正在聯繫他,願意幫他義賣,鎮江市京口區江濱菜場也積極提供幫助,答應他只要他過去,隨時給他騰出地方。“雖然我地里還剩十七八萬斤的西瓜,但現在我心裡有底了。”  (原標題:愛心匯聚,一天賣出萬斤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42mhwp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